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河南经研院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4-01-13 00:00:00

1月7日,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简称国网河南经研院)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经研院隆重举行。经研院党委书记吴中越、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焦文重分别代表双方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揭牌,经研院王璟副院长主持揭牌仪式。经研院副院长刘军、电气学院副院长刘宪林、副院长王克文出席仪式。

国网河南经研院是根据国家电网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要求,于2012年6月26日正式揭牌成立的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直属单位,是服务和支撑国网河南公司发展、电网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单位,具备设计甲级、科技咨询甲级、工程监理综合、勘察测量乙级、招标代理乙级、工程咨询丙级、建筑行业设计丙级等7项资质。国网河南经研院主要业务范围涵盖电网规划、工程设计、项目评审、技术经济、建设管理和工程监理等六类电网发展业务,是省公司不可或缺的战略智库和坚强智能电网发展支撑平台。

在揭牌仪式上,双方进行了友好、热烈地座谈。焦文重书记表示,经研院自成立以来与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项目研究、研究生实习、学生就业等方面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挂牌以后,电气工程学院将与经研院共同致力于建设人才培养领域战略合作关系,建立和完善深层次的项目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与技术交流、领导联系沟通等机制。刘宪林副院长表示,河南经研院是电网企业“三集五大”体系建设新组建单位,素质高、起点高,具有很强的研究实力,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河南经研院有着充分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在今后工作中,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将输送优秀研究生到经研院实习,共同为国家培养社会认可、企业欢迎、学生期望、具有良好综合职业素质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建立人员双向学习交流机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共赢。

经研院党委书记吴中越表示,经研院挂牌郑州大学研究生实习基地,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经研院将认真履行作为实习基地的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研究课题、研究生创新实践、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相信通过精诚合作,双方必将以优异的成绩、丰硕的成果,更快的促进各自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