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土木工程学科规划论证会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2-04-03 00:00:00

330,土木工程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学科规划论证会召开。大连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部部长、长江学者、李宏男教授等8名论证专家,振兴计划学科联系校领导、高丹盈副校长,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和科研处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方向带头人、学科骨干等30余人参加论证会。论证会由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高丹盈副校长首先在致辞中对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土木工程学科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介绍了重点学科振兴计划的背景和郑州大学目前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指出重点学科重点学科振兴计划是学科上水平、强化内涵的机遇,是找差距、查不足,促发展的好时机,土木工程学科发展只有坚持“自主发展”、“内涵式发展”和协同创新发展“三条道路,才能在国内同类学科竞争有一席之地。这次论证会对于推动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学科人员积极虚心向各位专家学习,把专家的真知灼见融入到振兴计划中,进一步完善规划,扎实推动学科进步。

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就学科基本情况、学科方向设置、计划实施措施、保障条件、经费使用等方面的内容作了汇报,并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专家组对学科规划的合理性给予肯定,同时结合本学科特色和优势,从教学与教改、凝炼学科方向、学科队伍建设、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论证会后,高丹盈副校长与专家进行了亲切会谈,期望各位专家继续关注、支持郑州大学,尤其是深入全面地支持土木工程的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