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第三层次学科规划论证会的通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2-03-16 00:00:00

各相关学科及院系:

为有效实施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制订合理的建设目标,围绕学科建设任务规划对应实施措施,促进学科规划制订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经研究决定,组织召开第三层次计划学科规划论证会,其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证会组织方式

根据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建设对象及建设目标要求,第三层次建设的12个学科规划论证会按工、文、医3个学科门类分别进行,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工科门类包括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力学、软件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5个学科;文科门类包括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世界史、中国语言文学等5个学科;医科门类包括护理学、药学2个学科。

二、论证专家组成

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第三层次学科规划论证会组成文、工、医3个学科门类专家组,专家人数不少于9人,设组长1人。

三、论证会具体安排

1、论证时间

工科门类:2012320日(星期二)下午2:00-6:00

医科门类:2012321日(星期三)上午 9:00-12:00

文科门类:2012321日(星期三)下午2:00-6:00

2、地点: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

3、参加论证会人员:学科所在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方向带头人、学科骨干等。

4汇报内容:各学科明确分析根据《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学科简况表》反映的差距,依据学科制定的《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学科规划》书内容,重点汇报学科方向、建设目标、实施措施、保障条件、经费使用等方面的内容。

5、论证方式:各学科制作ppt,由学科负责人现场汇报,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到场专家根据学科材料和现场报告进行评议,提出存在问题和改进建议,时间20分钟,而后形成学科论证意见。

6、会前提交材料:各学科于319日(星期一)下午5:00前提交以下材料

① 学科汇报ppt电子版,发送xkb@zzu.edu.cn

《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学科简况表》一式12份。

③ 《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学科规划》一式12

7、会后提交材料:在规划论证会结束后7天内第三层次学科提交修改后的学科规划。

8、汇报顺序:按照学科代码从小到大的顺序

工科门类:力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

医科门类:药学、护理学;

文科门类: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世界史、公共管理;

研究生院

201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