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前七批硕士授权点顺利通过定期评估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07-04-28 00:00:00

日前接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06年硕士点定期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我校去年参加评估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英语语言文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3个硕士授权点全部通过定期评估,可继续行使硕士授予权。

此次硕士点定期评估,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为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而授权委托省级学位委员会开展的定期评估工作,评估的范围是1998年及以前(共七批)获得的硕士学位授权点。我校1998年前获得的硕士点共有69个,其中40个学科已获博士学位授权, 26个学科获一级学科硕士授权,因此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估的有关文件规定,这66个学科自动通过,不再参加评估,我校仅有马克思主义哲学、英语语言文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3个硕士授权点接受此次评估。

学校非常重视本次硕士点定期评估,把学位点评估工作纳入2006年度考核目标。参评学科经过自评、专家评估和省学位委员会审核等步骤。首先由各有关学科对照评估标准,对本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自我评估;然后河南省学位委员会组织专家分组对受评的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评估材料进行审查并进行实地考察,现场评估,抽测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并参考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专家组评估意见提交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全体会议审核,并把评估结果上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备案。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确定的等次,本次评估分“合格”、“不合格”两种。

按预定工作安排,今年我校第八批获得的19个硕士点,除5个已获博士点,6个已获一级学科硕士点外,其余美学、西方经济学、社会学、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皮革化学与工程、口腔临床医学和企业管理学8个学科将参加评估,我校已通知参评学科做好评估的各项准备,并将评估结果列入今年院系考评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