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第七批省重点学科申报校内模拟答辩会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08-07-09 00:00:00

为做好第七批省重点学科申报工作,78日,我校组织了第七批省重点学科申报校内模拟答辩会,答辩会邀请了河南农业大学的朱永达教授、河南财经学院的郭爱民教授、华北水电学院的刘汉东教授、河南科技大学的段广才教授4位校外领导和专家亲临现场,会同我校研究生部、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10位负责人,对参加申报模拟答辩的学科(一级学科12个,二级学科20个)把脉问诊。常俊标校长参加了答辩会并代表学校对到会的4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说:学科建设是高校工作永恒的主题,是高校建设各项工作的龙头。他总结了我校学科建设特别是重点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提出目前是第七批省重点学科申报的关键时刻,今年的情况是只有少部分重点学科能够获得资助,而要获得资助,必须在省教育厅组织的答辩工作中能够有优异的表现,因此校内的模拟答辩对参加学科来说,是一次机会难得的练兵机会,相关学科一定要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找出差距,提升水平,力争在第七批省重点学科申报中取得新突破,使我校的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

答辩分文理组和医工组同时进行。在答辩过程中,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各学科的汇报,一一指出相关学科答辩材料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学术带头人不够突出;材料时间段的把握,所述材料与数字应以2005——2007年为主,2008年已批准的项目及成果可一并介绍;本学科要突出强调本学科发展方面国家、省里的要求与需求,本学科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与地位,在全国同行中的位次等;学科今后三年的建设目标、任务、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应明确阐述;突出本学科标志性成果,优势及社会影响等;参加学术会议人次数应包括自己举办的学术会议参加人数等多个方面,专家们提出了独到的建议和意见,使答辩学科深受启发,各答辩学科都表示回去立即根据专家建议修改充实材料,为即将到来的省重点学科答辩组好充分的准备,争取在正式答辩中发挥出最好水平来回报学校。

 

 

 

                                       研究生部

                                     200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