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写第七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书的补充说明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09-03-17 00:00:00

各省级重点学科:

第七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书表格的最后一页的前两栏请按以下内容统一填写:    

    

学校对学科点完成三年建设目标任务的要求和支持措施

管理措施:成立校重点学科领导小组,制定管理办法细则,从目标确定、计划执行、人员配备、资源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配合教育厅定期进行考核,实行优胜劣汰,动态发展,提高重点学科建设水平。

资金投入:按教育厅拨款额度,不低于11配套资金。不拨款学科不低于省教育厅同级别重点学科投入额度。

学术带头人及梯队建设措施: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紧密结合国家和地方重大科技计划项目,汇聚学科队伍,加强集体攻关,集中力量开展研究工作。采取第一学科带头人负责制,致力于建设一支学风端正、治学严谨、结构合理、开拓创新的学术队伍。

 

对学科点未能完成建设目标任务应采取的处理意见

学科点:

由第一学科带头人负责分析未能完成建设目标任务的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按照目标任务书查漏补缺,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督管理,定期向学校管理部门汇报目标任务执行情况。

学校:

对考核未能完成建设目标任务的学科,给予警告,限期进行整改。

 

 

                                    学科办

                                       200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