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立项大会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09-12-10 00:00:00

121日,我校举行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立项大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关绍康、党委研工部部长张承凤、副院长李君靖、朱诚身和项目立项获得者参加。李君靖副院长主持大会。

这是我校首次开展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立项工作,共申报了83项,其中重点项目57项,一般项目26项,申报项目分布于32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和5个校内部门。依据《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经过资格审查、两轮专家评审、公示、研究生院审批等程序,确定2009年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立项15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每项资助研究经费2万元;一般项目10项,每项资助研究经费1万元;另确定预研项目20项,给予每项3000元的先期资助。

2009年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立项表现出以下特点:一是项目研究的重点集中于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研究生分类培养、专业学位教育、研究生教学改革、实践环节教学、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等目前研究生教育的热点问题;二是研究内容能够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实际;三是项目研究内容较为具体,可操作性强;四是申请人所在单位具有代表性和较好的研究条件。

立项大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为项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的立项获得者颁发立项证书。获得立项的代表在大会上发言,表示研究生院设立教研项目是探索研究生教育和管理机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对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的激励和支持,作为项目负责人,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积极投入项目研究,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完成项目研究的各项任务。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关绍康针对项目研究者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感,做好项目是对对立项工作的负责,也是对研究团队和个人负责;二是要脚踏实地的进行研究,深入实际,广泛调研;三是要主动发挥研究生教育各参与主体的作用,营造研究生教育的良好氛围;四是要按照申请书内容进行规划设计,保质高效完成研究;五是要出高质量的成果,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发挥应有的促进作用。

 

研究生院

20091210

 

附件:2009年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立项结果.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