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启动两个硕士学位点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0-01-21 00:00:00

经我校研究生培养单位申报、学部建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我校教育学院的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电气工程学院的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两个硕士学位点开始启动,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隶属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高电压与绝缘技术隶属于电气工程一级学科,二者均是在我校第一次启动。2011年开始招收上述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截至目前,郑州大学学位点覆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11个门类51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共有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8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2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专业学位授权共有1个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公共卫生硕士、口腔医学硕士、临床医学硕士、工程硕士(13个工程领域)、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体育硕士、社会工作硕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10种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另有高校教师在职申请硕士学位授权和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权。

受条件所限,取得授权的学位点并非全部招收研究生,当师资力量、研究方向、研究基础、培养条件等满足启动要求时,研究生培养单位可按二级学科申报启动我校已有授权的学位点,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后即可在第二年开始招生,此项工作的有序进行,有效推动了我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平稳发展。

 

研究生院

20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