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级非英语专业研究生外语教学安排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06-06-30 00:00:00

各院系:

2006级博士生英语在南校区上课,具体安排见《2006-2007第一学期研究生公共课课表》。

2006级硕士生(不包括MBA)分两部分安排英语课程。

第一部分 符合免修免考条件的研究生,可以在各院系登记申请免修免考硕士生英语。对免修免考英语课程的研究生,学校将开设英语口语课程(文理科第一学期开课、工医科第二学期开课)。该课程以培养研究生英语口语应用能力为主,按选修课记“1”学分。

符合以下任何一条者,可以申请免修免考硕士英语学位课程,其成绩记“免修”、学分记“4”:

1、参加硕士生全国统一招生考试,英语成绩在65分以上(包括65分);

2、CET6考试成绩达到优秀(3年内有效);

3、本科(全日制)阶段为英语专业现攻读非英语专业硕士,或取得专业英语八级证书;

4、推荐免试研究生在学期间(原就读学校)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以上研究生请在2006年96到院系研究生教学办公室填写《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免考申请表》(样表见附件1),234类研究生填写申请表时需带证书原件和复印件(验原件、交复印件)。逾期不申请者,视为放弃免修免考,必须参加硕士生英语课程的学习和考试。

院系研究生教学办公室需在200697将本院(系)《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免考情况汇总表》(样表见附件2)报研究生院。2006911研究生本人在研究生院网页查询分班情况

第二部分  没有免修免考的研究生需参加硕士生英语课程学习和考试,课程包括《英语读写教程》《英语听说》。考试总成绩按平时上课及测验的成绩占35%、期末考试成绩占65%计算,总成绩达到75分以上为英语学位课程合格,获得“4”学分。

 

注:1、2006级文、理科硕士生英语课在第一学期开课,医、工科第二学期开课。

2、各院系根据具体情况对本院研究生开设36学时(2个学分)的专业外语课程,内容应包括专业文献阅读与翻译,专业论文写作与模拟交流等。

3、MBA外语教学由商学院提出具体实施意见。

 

研究生院

2006年6月30日

 

 

附件1: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免考申请表.rar

附件2: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免考情况汇总表.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