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4 09:40:11

各培养单位及研究生:

2021-2022学年第学期选课系统已经开放,研究生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支撑平台开始选课现将研究生选课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课

1. 本学期上课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网上选课,请登录研究生院主页http://gs.zzu.edu.cn/,进入综合管理系统,选择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支撑平台,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密码登录。浏览器推荐使用360极速浏览器

2. 选课前请仔细阅读学生端选课操作流程详见附件。

3. 校级公共课已经分班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自然辩证法、数理统计与随机过程和硕士英语本学期英语和政治上课的研究生为文理科,硕士英语分为ABC三级上课(重修生选课班级为C,学生根据分班名单选择相对应的上课班级。

4. 《郑州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暂行办法》校(研究生〔20161号)相关规定,校级公共选修课选课人数不足30人、专业选修课不足5人不予开课。

5. 选课结束,将按学生最终选课名单安排上课。校级公共选修课选课人数不足30人、专业选修课不足5人的课程将取消排课。错选课程、取消排课课程要及时退选并重新选择新的课程。未在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支撑平台选课而直接听课的学生将无法录入该课程考试成绩。选课规定时间截止后,所有已选课程均不能退选,请同学们认真选课。

6. 2022年起,课程教学工作业绩的班级人数将以研究生教育支撑平台中该课程选课人数为准。

二、选课日程安排

本次选课分初选、补(退)选两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详见下表。

选课阶段

时间安排

学生可做操作

初选阶段

14日至120

网上初选课程,不分先后

补(退)选阶段

120日至227

在已选课程中退掉选错及未开课程,补选其他课程

 

选课期间,校级公共课选课如有问题请咨询研究生培养办(联系人朱老师、马老师,电话:0371-67781709),专业课选课请咨询所在学院(系)研究生办公室。

研究生院

2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