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老生注册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30 15:47:16

各培养单位、相关研究生:

1、研究生老生注册时间为2019831日,91号。

2、注册须知:

1)老生本人持研究生证按时到培养单位研究生办公室报到、注册,负责老师需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上为该生点击报到、若无欠费情况,校内管理系统将自动注册。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的,要以书面方式向培养单位负责老师请假。在914日前研究生均需完成注册手续。研究生院负责老师根据校内管理系统内注册名单,在教育部学籍学历管理平台进行学年注册。

2)在学制规定期限内不能完成学业的研究生,需要申请延期。延期批准后,才能注册。不申请延期或者延期不批准者,不予注册。

3)关于学费。需交学费的研究生,应在注册日前交足学费,否则不予注册。

4)关于住宿费。住学生公寓的研究生老生,应在注册日前办妥缴纳住宿费手续,否则不予注册。

3、《郑州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校研究生〔20175号)规定,“超过学校规定期限未注册而又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者”“未经批准连续2周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者” “休学、保留入学资格期满两周内未提出复学申请或申请复学经复查不合格者”等情况应予退学。各培养单位负责老师应核实未注册人员情况,之后将确认应予退学的学生名单提交给研究生院。

提醒:凡是没有注册的研究生,教育部学籍学历管理平台学年不注册,将自动取消学籍。各单位要十分重视研究生注册工作,及时通知研究生按学校规定办理注册手续。

研究生院

201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