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资助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5 11:12:26

各培养单位:

为拓展研究生国际视野,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根据《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推进工程实施方案》(校研究生〔2017〕2号)2018“郑州大学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即日启动,相关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

2018年全校拟举办10个国际暑期学校,由培养单位申报、承办。4月底截止申报,5月初公布评审结果。

二、项目实施

(一)举办时间

暑期学校举办的时间为每年的暑假,时间一般不超过20天,各学科根据需要自行调整。

(二)面向对象

暑期学校以我校重点学科研究生为主,同时面向全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及部分青年教师开放,并可有少量名额招收外校研究生。

(三)授课方式

暑期学校采用全英语教学方式,教师聘请及学员录取应从严把关,保证全英语授课效果。

1)授课教师应是国内外一流大学的知名教授、专家,胜任全英语教学工作,每项暑期学校授课教师不超过3人。

2)暑期学校学员应在自愿基础上,从严筛选,招生规模不宜太大,以60-80人为宜。

三、项目管理

申报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需于申报截止日前提交《郑州大学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申请表》,于项目结束后及时填写项目总结报告,并在新学期开始后一个月内将总结报告及相关材料(学生名单、授课教师名单、授课讲义、开幕式照片等)纸质版提交研究生院培养办,电子版发至培养办公共邮箱pyb@zzu.edu.cn。

四、经费使用

举办暑期学校的经费来源于郑州大学校内专项资助,每个项目学校资助10万元,培养单位配套10万元,用于支付所邀请授课教师费用(交通,课酬等)、补贴学生食宿以及其它相关开支。

特此通知。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20183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