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博士政治课程论文提交及答辩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9 09:48:28

各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根据《郑州大学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教学实施办法》相关要求,现将2018年博士研究生政治课程论文答辩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提交要求

1、论文提交对象:预计于2018年毕业(包括6月份和12月份毕业生)尚未取得政治课程成绩的博士生。2018年只组织一次博士政治课程论文答辩。

2、论文提交方式:各院系将需要答辩学生的政治课程论文收齐打包,以“XX院系政治课程论文”为主题,在规定时间发送至培养办邮箱pyb@zzu.edu.cn,不接收学生个人邮件。

3、复制比检测: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复制比检测,超过30%者不安排答辩。

二、时间、地点安排

论文提交时间:201835号下午5:00前。

复制比检测时间:201836-7号。

答辩报到时间:20183月11号上午7:30。

答辩时间:2018311号8:00-18:00。

答辩地点:研究生创新中心(郑州大学新校区 亭云路与河园西路交叉口)。

三、答辩流程

1、2018311号上午7:50按分组进行抽签,按抽签顺序逐个答辩。

2、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某同学答辩开始。

3、学生就课程论文的选题背景、与毕业论文的关系、国内外研究现状、本论文的基本内容和主要观点、创新之处等制作PPT进行阐述,时间10分钟。

4、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和委员提出问题,学生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答。提问环节5分钟。

5、由答辩委员会主任委员宣布某同学答辩结束。

6、全部学生答辩结束后,由答辩委员会对答辩进行合议,给每一个学生写出明确的答辩结论并确定成绩(百分制),并向学生宣布答辩结果。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

201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