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的通知

作者:培养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6 11:45:36

为了扩大研究生国际视野,提高研究生培养和论文质量。学校将资助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郑州大学全日制在校研究生。申请人拟参加的国际学术会议的主题应与申请者专业领域紧密相关,且拟参加的国际学术会议会期应在完成论文答辩之前。

(二)申请人应为会议接收论文的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且将在会议上做大会宣讲或张贴学术报告,论文的第一署名单位为郑州大学。

(三)资助参加的国际学术会议应为在国(境)外举办的相关研究领域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

二、资助内容

(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往返旅费

(二)会议注册费

(三)签证相关费用

(四)往返机场/火车站交通费

(五)住宿费

实行学校资助与导师(课题组)资助相结合,学校资助额度上限1.8万元,1.8万元以下据实报销

三、申请流程

(一)申请资助的研究生须向所在培养单位提交材料。

(二)研究生所在培养单位对研究生进行审核并确定名单。

(三)各培养单位分别在每年3月、6月、9月和12月的最后一个工作周想研究生院提交材料。

(四)研究生院进行复核并确定资助名单。

四、申请资料

(一)申请资助的研究生须向所在培养单位提交以下材料:

1.《郑州大学研究生申请国际学术交流资助审批表》

2.会议正式征文通知

3.摘要或论文录用函和大会邀请函

4.拟发表论文全文(或论文摘要)

(二)各培养单位向研究生院提交以下材料:

1.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名单

2.研究生填写的《郑州大学研究生申请国际学术交流资助审批表》

3.研究生论文录用函和大会邀请函

五、经费核拨

(一)研究生院每年3月、6月、9月和12月确定各培养单位拟资助研究生出国出境参会人数及额度。

(二)各培养单位每年3月,6月,9月和12月根据研究生实际参会情况向研究生院提交上一期《郑州大学研究生申请国际学术交流项目汇总表》以及研究生参加会议后撰写的总结报告。

六、报销相关程序

(一)受资助研究生回国后应在一个月内(寒暑假顺延)向所在培养单位报到并提交以下材料:

1.会议日程安排

2.护照首页及标有出入境日期页面的复印件

3.参加国际会议的总结报告(字数不少于1500字,并须经导师审核签字)

4.参会情景照片若干张(电子版)

5.批准资助项目的相关正式发票原件

(二)研究生所在培养单位审核以上材料,并按程序在资助额度内办理审批。

(三)研究生持相关审批文件至财务处办理报销手续。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2017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