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5 16:52:57

医药学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促进优质医药学教育资源共享,推动课程教学改革与研究,根据《关于2022年全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的通知》(医药科委〔20221号),现就做好我校2022年全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1. 课程建设类。包括医药学研究生在线教育所需的各类公共必修课、专业基础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等课程建设。

2. 教学研究类。涉及与在线教育有关的理论研究和实证研究等。

二、申报条件

(一)申请单位及项目成员要求

1.申请单位应是医药学研究生培养单位,具备开展在线课程建设和理论研究的基础。

2.项目成员应在医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具有较丰富的在线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和较雄厚的理论基础。

(二)申请项目要求

1.各医药学培养单位限申报课程建设类和教学研究类项目各1项,全校推荐申报课程建设类和教学研究类项目各1项。

2.课程建设类项目要以课程群形式申报,课程群至少由3门以上主干课程组成,课程之间联系紧密,以优势学科、特色学科所涵盖专业核心课程群建设为重点。

三、申报程序

(一)网上申报时间

医药学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http://www.medgrad.cn/)系统开放时间为2022125日,截至20221225日申报结束。系统申报步骤详见操作指南(http://www.medgrad.cn/site/content/1353.html)。

(二)课题负责人填报

课程建设类和教学研究类均在线填写课题基本信息,下载课题申请书模板后,按要求填写并上传。其中,教学研究类课题评审将采取盲评方式,教学研究类课题申请书正文(包括队伍组织方式)不得有任何个人信息,否则无法通过形式审查。

(三)学校审核

此次申请采用系统申报,申请书由学校管理部门通过系统审核,无需加盖单位公章。

四、联系人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秘书处

   010-82805042

贾金忠  010-82805562

特此通知。

 

附:关于2022年全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的通知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202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