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设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2 15:25:56

各培养单位:

为满足研究生教学需求,本学期继续引进一批校外在线开放课程,现将开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设课程

课程名称

校内课程代码

主讲人

开课单位

医学科研论文写作

995300801

吕筠

北京大学

工程伦理

995300701

李正风

清华大学

医学专业英语

995300802

徐育年

中南大学

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

995200302

印波

北京师范大学

生活英语听说

995200402

杨芳

清华大学

临床思维与人际沟通

445600801

李海潮

北京大学

医患沟通学

445601202

吴静

中南大学

信息资源检索

995300601

罗昭锋

中国科技大学

如何写好科研论文

995200701

高飞飞

清华大学


二、开课要求

1.引进的在线开放课程纳入我校日常教学管理,线上与线下课程同管理、同要求。

2.各单位选派的在线课程责任教师,全面负责在线课程的教学服务与管理,加强研究生学习组织和课业辅导。

3.选课研究生要遵守课程学习纪律和考试纪律,开课前签署《郑州大学研究生在线学习诚信承诺书》,上报所在培养单位留存。


 三、选课流程

拟选修以上课程的研究生需将相应课程添加至培养计划,并按照要求在研究生教育支撑平台进行选课。选课研究生所在培养单位汇总选课信息后填写《研究生选课信息上报表》,于2022918日前发送至pyb@zzu.edu.cn研究生院汇总研究生教育支撑平台选课名单后统一导入平台。


四、学习方式

1.电脑端

打开手机微信-进入雨课堂公众号-点击更多-身份绑定-“郑州大学研究生院,选择郑州大学研究生院进行绑定-按页面提示输入账号密码。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s://zzugs.yuketang.cn/,点击登录使用已绑定身份的微信扫码即可登录学习。

2.移动端

手机下载学堂云APP,选择微信登录,搜索郑州大学研究生院,选择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填入学号、密码(初始密码:学号后六位)登录,进行听课、做作业、参与互动讨论、回答提问等。


五、考核方式

在线课程采用研究生在线学习、教师线下辅导的模式,由辅导老师对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分成绩进行考核管理。研究生需观看课程视频、提交作业、参与课程讨论、参加课程考试等,成绩合格后获得学分。

特此通知。

 

附件1:学堂在线研究生使用手册

附件2:在线课程及授课教师简介

附件3:研究生选课信息上报表

附件4:郑州大学研究生在线学习诚信承诺书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2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