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研究生在线教育教学系列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4 15:09:06

近期,研究生院开展郑州大学2021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研究生智慧教学应用研究生教改设计与成果凝练系列培训活动。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网络攻防对抗研究所所长闫怀志教授,学堂在线技术培训师焦克俊,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教授受邀作专题讲座。培训通过腾讯会议雨课堂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我校各类研究生课程建设和教改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研究生任课教师、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各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及教务管理人员等1000余人次参加培训。

闫怀志以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与在线教学应用为题,讲解了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与作用、研究生在线课程的学科特色凝练与课群设计、在线课程的教学内容及知识点设计及在线课程制作与课程管理实务等。焦克俊以雨课堂一体化平台在智慧教学中的应用为题,对如何利用雨课堂开展智慧教学、如何利用自有资源进行在线课程的建设进行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王军政以国家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思考与建议为题,溯源国家教学成果奖历史分析教学成果奖评审细则归纳教学成果奖评审标准,解读教学成果奖材料申报事项。

本次系列培训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背景下,持续推进我校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参会人员通过难点反馈、投稿弹幕等参与问答互动,授课专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归纳总结,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我校研究生教改设计与成果凝练等提供了思路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