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6 15:35:55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全国及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的开展,全面持续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按照《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管理办法》(〔20168号)》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的申报及立项工作,相关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项目研究重点支持在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1)涉及领域中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申请人可结合实际,自行确定项目名称和研究内容。

、申报要求

1.立项条件:申报项目应深入研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及今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研究成果应能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应用推广。

2.申报人员:项目主持人及成员限主持1项、或主持1项参与1项、或参与2项教育研究项目,项目成员数量(含主持人)限8人。在研尚未结项的校级教育研究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

3.申报限额:各培养单位积极组织开展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研究,统筹谋划,择优推荐,每个培养单位推荐1-2项。

、立项程序与资助

1.项目类型及立项数量:校级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重大项目2重点项目10一般项目20项。

2.项目资助:学校拟设立专项经费资助项目研究,经费实施动态管理中期检查不合格,终止研究项目和经费支持。

3.项目结题:所有获准立项项目应于立项后2年内结题。各项目在结题前必须对本研究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理论方法、实际成果、理论或实践的创新点及应用前景等进行全面总结,形成研究报告,并应有与课题研究内容相应的标志性成果,其中重点项目应公开发表与项目相关的教学研究论文2篇,一般项目应公开发表与项目相关的教学研究论文1篇。

四、材料报送

1.《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申请书》一式5份(见附件2);

2.《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立项推荐汇总表》一式一份(见附件3),单位签字盖章;

3.支撑材料:单独装订成册,一式一份。

申报材料由各培养单位统一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综合管理中心236室),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30日。

申请书及推荐汇总表电子版同时发至培养办邮箱pyb@zzu.edu.cn。

联系人:安老师、渠老师,联系方式:67780053。

特此通知。

 

附件1:郑州大学2021年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2: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申请书

附件3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立项推荐汇总表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