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维护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5 17:13:49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郑州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暂行办法》(校研究生〔20161号),为保障我校2021级研究生培养计划的顺利制定,确保课程学习的有序开展,现将本年度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维护工作通知如下:

一、维护时间

202175日至731

、维护方式

各单位登录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支撑平台,通过培养管理/培养方案/培养方案管理栏目对2021年培养方案(除新增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外,系统已自动生成)进行维护。通过培养管理/课程信息管理栏目进行课程的维护。

、维护要求

研究生培养方案应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对目前正在实施的培养方案,除学校统一修改要求外,原则上不再变动。2021年需要新增的培养方案,按《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1号)及2017年郑州大学关于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依据科学性原则、国际化原则、一级学科原则、硕博贯通原则、课程精简原则等进行制订,并经教授委员会论证通过,报研究生院后执行。

、维护内容

1.新增课程

开设新课培养单位填写《郑州大学新开研究生课程申请与审批表》(附件1经培养单位教授委员会审议列入培养方案,于下学期开始实施。

2.教学大纲

各单位根据研究生培养需求,适时调整或更新培养方案内课程教学大纲,按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领域)汇总为一个PDF文档。

、材料报送

1.各单位汇总《郑州大学新开研究生课程申请与审批表》,731日前统一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236室)。

2.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领域)汇总的教学大纲PDF文档,同时发送pyb@zz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郑州大学新开研究生课程申请与审批表.doc

附件2:郑州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模板.doc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2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