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1 17:48:05

各培养单位:

为做好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本科高校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的通知》(教高〔2020341号)、郑州大学疫情防控及教学工作相关要求,现对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在线教学时间

2020928日起,全体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启在线授课。

二、在线教学平台

为便于研究生回看复习课程,学校优先推荐雨课堂在线教学工具。各单位按时完成研究生培养计划制订及选课工作,学校统一生成听课名单,并通过郑州大学研究生雨课堂教学平台建立网上班级。各单位要加强任课教师在线教学的指导与培训。

三、在线教学实施

各单位依托在线教学平台和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教学和辅导。原则上授课时间与课程表保持一致。各单位要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开展师生课程互动,注重学习过程考核,并加强线上教学检查反馈,对有问题的课程及时反馈调整,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四、在线教学要求

各培养单位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科学制定线上教学具体方案,强化师生管理,着力提升线上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学校将组织人员对各单位的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和抽查,对工作开展组织有序、教学效果好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教学工作组织不力、效果差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

特此通知。


附件1:郑州大学研究生在线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暂行规定

附件2:郑州大学研究生雨课堂教学群二维码

附件3:雨课堂操作视频(https://www.yuketang.cn/help?list=11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2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