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批研究生毕业相关工作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30 09:06:15

 

各相关培养点单位:

  按《郑州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校研究生〔2017〕5号)文件精神及我校整体工作安排,现把2020年第二批研究生毕业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工作

        (一)毕业生名单

  请各单位在8月4号前,完成第二批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从毕业信息导出模块下,导出第二批毕业研究生名单,电子版以主题为“XXXX单位2020年第二批毕业研究生名单”发到pyb @zzu.edu.cn邮箱,纸质版由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后,于8月5号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交到培养办(行政楼236)。毕业资格审核方法可参考http://gs.zzu.edu.cn/info/1032/10493.htm。

       (二)毕业生登记表及毕业生照片

   请各单位通知本批次研究生,及时填写毕业生登记表,培养单位做好鉴定工作,学校意见栏的时间,统一填写为2020年8月 15 日”,同毕业生名单,一起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做好本批次毕业生照片的整理工作,毕业证照片粘贴时间另行通知。

      (三)毕业生成绩单

每个毕业生需要3份中文成绩单存档, 由培养单位统一打印,提交《毕业生成绩单盖章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gs.zzu.edu.cn/info/1029/8500.htm,统一到培养办公室(236)盖章。今年受疫情影响,可以为每位毕业生多打印几份成绩单,发给学生供升学、就业使用。

二、延期工作

(一)按我校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第四十五条,研究生在规定学制时间内不能完成学业的,由本人提出申请,可以在规定的最长学习期限内适当延长。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的时间为半年或者一年,须逐次申请和审批。

(二)请通知所有应该于2020上半年毕业而没有毕业的同学,下载并填写延期申请表(一式一份,下载地址:http://gs.zzu.edu.cn/info/1052/8013.htm),延长学习年限申请理由栏需填写申请理由、延期期间的时间安排等,本人签名。导师签署意见并签名后,交研究生培养单位,培养单位汇总审核后,将延长学习年限培养单位汇总表(一式五份,下载地址:http://gs.zzu.edu.cn/info/1052/7988.htm)及学生个人申请表由主管领导审核签署意见、签名并加盖公章后于8月14日前交培养办。

(三)各培养单位按我校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第三十五条“研究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应予退学”第二款规定“(二)研究生超过规定学制(见第四十四条)不能完成学业且未申请延期者或超过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仍未完成学业者;”的精神,做好相关同学的拟退学处理材料的上报工作。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0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