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9 17:28:19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课程考核工作,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确保教学目标有效达成和考试公平公正。请各培养单位加强考试管理,抓好考试环节,完善期末考试方案,至少提前一周通知到相关学生。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1. 公共课程(硕士英语、数理统计与随机过程、医学统计学)于学生返校后进行线下考试

2. 所有专业课程的考核请按照学院提交的考核方式进行考试。若学生已返校采用线下考试的,请将考试安排于考试前一周发送至培养办邮箱pyb@zzu.edu.cn。若采用线上考核请务必在考前做好模拟测试,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根据学校防控要求,学生返校线下考试的课程,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3. 所有任课教师和命题人员应该严格遵守试题保密的有关规定,严禁以任何方式泄漏试题。

4. 阅卷教师应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判研究生的课程成绩,一个教学班的成绩应当呈正态分布。对无成绩学生要确认原因,防止漏登;对成绩不合格学生的试卷要认真核对,确保无误。

5. 考试结束后,考试试题、试卷(包括口试记录、考核论文等)由开课单位存档,不得由任课教师个人保存。公共课成绩单、成绩分析由开课学院保存并报研究生院备案,专业课成绩单、成绩分析由开课学院保存。

6. 研究生课程成绩经审核生效后,任何人不得随意更改;成绩公布后,学生对成绩有异议,可以在一周内向开课单位提出复核申请,如确属因录入错误、试卷加分错误等原因需要更改成绩的,由任课教师或评卷老师出据书面材料,说明具体原因,随同成绩原始凭证(如平时考核成绩记录、试卷等),提交给开课单位,经开课学院主管院长签署意见(审核同意)后,一起报研究生院主管院长审批,由培养办公室进行修改。成绩修改须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原则,如有伪造,一经发现,按照教学事故相关规定处理。

7. 研究生成绩管理系统于每学期放假前后各2周及下学期前2周内开通,其他时间无法录入成绩。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6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