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9级研究生优秀考生进行奖励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4 11:04:37

各研究生招生单位:

根据《郑州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励办法》(校研究生【2015】1号)文件精神,我校设立专项资金对每年录取的研究生优秀生源进行奖励,一次性发放优秀考生奖金。现需各单位按照文件要求审核并报送符合奖励条件的2019级研究生名单及相关材料。

一、相关工作要求:

1、奖励人员名单由各单位负责核定,报研究生院审核。

2、核定后按博士、硕士等不同类别分别填写《郑州大学2019年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励汇总表》(见附件)并收交拟奖励人员的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推免生除外)、本科院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排名证明(符合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中统招生条件的考生需提交排名证明)等材料于9月18日18:00前交至研招办(综合管理中心239室),电子版发送至yzb1710@zzu.edu.cn

3、奖励名单经审核合格后将在研究生院网站予以公示,奖金将在入学正式取得研究生学籍后,由学校直接打入研究生光大银行卡。

二、奖励标准:

(一)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1、推免生(不含我校本硕连读及医学长学制转硕学生)

经考核接收的我校及其他高水平大学推免生,入学报到后,可获得优秀考生奖金5000元。经学校认定为特别优秀的,其优秀考生奖金可高达20000元。

经考核接收的其他高校推免生,入学报到后,可获得优秀考生奖金3000元。

2、统招生

我校及其他高水平大学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在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20%且复试综合排序前10%的考生,入学报到后,可获得优秀考生奖金5000元,经学校认定为特别优秀的不受本科专业排名及复试综合排序限制,可获得优秀考生奖金20000元。

具有硕士学位授权高校的全日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在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5%且复试综合排序前10%的考生,入学报到后,可获得优秀考生奖金3000元。

3、调剂生

调剂至我校录取的高水平大学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入学报到后,可获得优秀考生奖金5000元,经学校认定为特别优秀的可获得优秀考生奖金10000元。

(二)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我校及其他高水平大学全日制应届硕士毕业生(含硕博连读生),录取为我校博士研究生,入学报到后,可获得优秀考生奖金5000元,经学校认定为特别优秀的可获得优秀考生奖金20000元。

以上优秀研究生奖金,不适用于上述高校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或二级学院学生。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