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学科交叉培养博士生招生计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07 14:09:05

各博士招生单位、博士生导师:

为充分发挥我校医学与工学(理学)的学科优势,推动医工(理)交叉学科的形成与发展,2019年 拟安排“学科交叉培养博士生专项计划”10个,主要用于有共同合作项目的医科与工(理)科交叉研究团队开展创新研究及博士生培养。

一、申报条件:

1、申报团队必须有一定的交叉研究基础,有共同合作的在研项目,并有望产出重要科研成果、培养出高质量的博士生。项目等级应为国家级面上基金以上项目或省级重大项目。合作项目认定以项目任务书为准,没有共同在研项目的团队本次不得申报。

2、申报团队的交叉方式原则上应为医科与工科(或理科)之间的交叉。

3、导师组中的主责导师与合作导师均限定为博士生导师或已具备2019年博士招生资格导师。

4、2018年已招收学科交叉博士生的导师和团队暂不允许申报,待所招收博士生进入培养过程并通过学校审核后再行申报。

二、申报办法:

1、申报团队应于9月21日下午17:00之前提交《2019年学科交叉培养博士生招生计划申请表》(2份)、合作项目任务书(原件及复印件)、至研究生院招生办(综合管理中心239房间)。

2、研究生院本着宁缺毋滥原则,严格按照申报条件组织审查材料,符合条件的团队提交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如符合条件人员较多,由校招生领导小组择优确定。

三、其他:

1、此类计划仅限于招收硕博连读生和应届考生,录取类别须为非定向。

2、拟招生的专业由导师组自主确定,为便于管理。原则上应选定主责导师所在专业,主责导师按导师资助标准资助学生从事助研工作。

3、获批专项招生计划的主责导师可招收交叉学科博士生1名,但当年所招博士生总数不得超过2人。

附件:2019年学科交叉培养博士生招生计划申请表

                                                                            研究生院

                                                                          2018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