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2012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程序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2-04-09 00:00:00

因一志愿上线生源较多,我校原则上不再接受二志愿调剂,一志愿上线生源不足的专业,在校内相同或相近专业、学术型向专业型调剂;各招生院系如有校外调剂的特殊需求,必须提交文字材料,报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经审定批准后再进入调剂程序。

调剂工作的操作程序

1、校外调剂操作

1)考生自行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n”填报本人调剂信息。

2)招生院系登陆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审核报考本院系考生志愿信息,对符合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并要求考生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回复。院系将调剂复试考生名单报研招办审核,审核通过后考生可到研究生院主页(http://gs.zzu.edu.cn)打印复试通知单。

3)复试工作结束后,院系及时将复试结果告知考生,并在研招网上向复试合格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要求考生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回复。

4)对于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出具正式接收函,调取调剂考生考试档案。510日前考生试卷档案未到达我校的,不能将考生列入录取名单。

2、校内调剂操作

(1)考生提交调剂专业的书面申请表,经审核符合调剂原则要求的,调出专业所在院系签署意见。

(2)接收专业所在院系签署接收意见后,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

(3)经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同意后,考生持相关申请表参加调入专业的面试。

3、本校考生申请调剂外校操作程序

(1)考生本人提交书面调剂申请(考生签名),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后,符合调剂规定要求的即给予出具正式调剂表。                                                                      

(2)考生凭调剂接收单位的正式接收函和调剂申请表(考生签名)办理考试档案转移手续。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及时为考生办理邮寄。

(四)各招生单位应在复试前调整各专业生源,拟调剂到相同或相近专业的考生参加调入专业的复试及综合排序。

                                         郑州大学研招办

                                           2012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