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2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的补充通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1-09-08 00:00:00

各相关院系:

推免生是研究生优良生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争取接收更多优秀的推免生也是改善生源结构、全面提高我校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的重要途经。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2012年全国各高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人数均有较大增量,各院系要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积极调动院系的力量“走出去”, 采取有效措施尽量多地接收外校推免生。

各硕士点接收推免生应遵循以下原则:

(一)每个硕士点均可接收一定数量的推免生。每个博士点所在学科专业必须保证接有推免生;历年统考合格生源不足的硕士点一般也要保证接有推免生。

(二)各专业接收推免生人数可占到本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30%-50%。要从保证生源质量及学科发展的角度出发,且充分考虑到部分基础学科专业以及生源短缺学科专业的发展需求。

(三)为有效促进各学科专业及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各院系应通过接收兄弟院校推免生加强校际间的合作与交流。 

 

特别说明:我校可接收本校和外校推免生。接收本校的推免生占本校的推免生指标和研究生招生指标;接收外校推免生只占本校的研究生招生指标,不占本校的推免生指标。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201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