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郑州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2 22:11:44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即将于20221224-26日举行。现将郑州大学报考点(4119)考试安排相关事宜予以公告,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并提前做好准备。

我校考点将严格按照省考试院要求做出工作安排,本公告中未提及的部分以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告为准。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1.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为20221224-25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另第四单元考试科目代码为5##的考生,第四单元科目考试开始时间为:1226日上午8:30,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自行下载《准考证》,准考证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建议多打印几份《准考证》留存备用,后期参加复试资格审核时一般均需提供。

2.考试地点

郑州大学报考点所有考生考试地点为: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主校区。具体考场教室位置,本考点将在考前开通考试地点查询系统,请考生注意关注郑州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相关通知及研招网系统消息。

二、考前准备

1.做好健康监测。考前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在个人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参加考试。即日起,所有考生务必每日12时前通过“健康上报”APP连续进行个人健康信息上报,以免影响正常考试。

2.进行核酸检测。所有考生考前第 5 天(12 19 日)、第 2 天(12 22 日)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考生核酸检测结果通过“健康上报”APP 上报。开考时,考生需持 2 次核酸报告(电子截图打印纸质版)参加考试。

3.考点将根据考生核酸检测结果,对考生分类安排考场。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阳性(异常)的考生,考点将设置专用区域、专用考场参加考试。

4. 提前查询及查看考场教室位置。郑州大学新校区教室分布复杂,请考生考前登录考点开通的考试地点查询系统了解本人考场教室位置,并在考试前一天(1223日)到现场查看,确保考试当天能够按时到达考场。

三、参加考试

1.考试当天,考生应配合考点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提前至少1小时到达考点,注意保持社交距离,携带好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酸证明等证明材料,配合考点完成材料核验和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须服从考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安排。

2.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按考务要求进行入场检查,考生在考场外等候入场违禁物品检查和身份验证时,须按要求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考试期间考生全程佩戴口罩。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异常)的考生需全程佩戴N95口罩(考生自备)。

3.考场统一配备文具(黑色字迹中性笔、2B涂卡铅笔、橡皮),严禁考生自带文具、智能设备入场。统考科目仅化学(农)(科目代码315)考试时可携带使用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不得使用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自命题科目考试时除准考证招生单位说明里提及需要携带的特殊文具外,自命题科目考试时,考生可携带1把小刀用于启封试卷袋,其他文具不得带入考场。统一配备文具每场考试结束后不得带出考场。

4.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及时报告,由考点防疫组进行个案研判,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处置。

5.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出考场后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四、其他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遵守防疫规定,承担防疫社会责任。

2.请考生保持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码通讯畅通,以便接收重要提醒,及时阅读、掌握相关信息,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祝各位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郑州大学考点考场示意图.jpg

 核心教学区考场分布详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