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4119)报考点网上确认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30 14:56:16

各位考生同学:

欢迎选择郑州大学(4119)报考点报名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根据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统一安排,2021年我校报考点报名信息确认采用“网上确认”方式,考生无需到现场,凭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报名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按流程进行网上确认。为帮助各位考生顺利做好网上确认工作,现就有关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生注意事项

1.考生应认真阅读“郑州大学报考点公告”并确保填报信息准确无误,因误填、错填或虚假填报造成不能确认、考试、录取以及入学后不能进行学籍注册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2.考生务必在公告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确认各工作环节,建议所有考生同学尽量在网上确认期间的前两天(5-6号)完成确认材料的首次上传,以免后期因时间来不及影响本人网上信息确认。

二、网上确认对象

1.本考点只接受考试科目未含有第5单元科目(考试时间1228日)的郑州大学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且已选择“4119郑州大学”报考点完成网上报名缴费手续的考生进行网上确认。

2.根据郑州市招生办公室统一安排,郑州大学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中考试科目含有第5单元科目的考生、及郑州大学西亚斯学院毕业考生须选择4101-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报考点报名,我考点不接受其进行报名及网上信息确认。

三、网上确认时间

网上确认时间:2020年11月5日0:00-11月8日23:59,考生务必在此截止时间内完成确认材料的上传,过期考生将无法通过系统首次上传材料,视为放弃确认;

网上确认考生重新补充材料截止时间:2020年11月9日15:00,材料审核不通过考生务必在此截止时间内按审核提示及要求补充材料。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核对网报信息并提交规定材料进行网上确认,如经考点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尽快补充材料,逾期未确认视为自动放弃。

四、网上确认流程

1.在网上确认系统正式开通后,考生可用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访问网上确认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wsqr/stu),凭在“研招网”网上报名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进行登录。

2.认真阅读报考点公告及签定《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3.上传资料照片:照片均为JPGJPEG格式,建议大小在5M以内,确保证件等材料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文字正向显示。

1)考生证件照, 上传标准要求如下:

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头像电子证件照(白色背景,用于准考证照片,建议到专业照相馆拍照);

仅支持jpgjpeg格式,大小不超过5M,宽高比例3:4

正脸头像,人像水平居中,人脸的水平转动角,倾斜角,俯仰角应在±10度之内。眼睛所在位置距离照片上边沿为图像高度的30%-50%之间。头像左右对称。姿态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嘴唇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张照片的比例为不小于2/3

脸部无遮挡,头发不得遮挡脸部、眼睛、眉毛、耳朵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照明光线均匀,脸部、鼻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人像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

不得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图像应真实表达考生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不得使用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

⑨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



2)考生身份证正、反面照, 上传标准要求如下:

①分正、反面两张上传;

②确保证件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文字正向显示。

3)考生手持身份证照, 上传标准要求如下:

仅支持jpgjpeg格式,大小不超过5M

拍摄时,手持本人身份证,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姿态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嘴唇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

脸部无遮挡,头发不得遮挡脸部、眼睛、眉毛、耳朵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清晰可见、完整(没有被遮挡或者被手指捏住);

照明光线均匀,脸部、鼻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人像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

不得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图像应真实表达考生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不得使用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

⑨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

4)《河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考生本人亲笔签名照

下载附件1打印并亲笔签名、拍照。

5)学生证内页照

郑州大学本科学生证个人信息页照片和注册页照片。务必确保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

以上(1)、(2)、(3)、(4)、(5)项为必须上传项,以下资料由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按要求如实提供。

6)《入伍批准书》及《退出现役证》内页照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需上传。

7)所在培养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照

在校研究生报考需上传研究生院盖章的同意报考证明。

8)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导致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需上传公安部门开具的身份信息变更证明或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本照。

4.我考点将会在考生上传材料后24小时内反馈审核结果(提交材料考生过多或特殊情况除外),请考生耐心等待审核并及时通过网上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审核结果说明:

1)审核通过:考生已完成报名信息网上确认;

2)审核不通过,需要补充(或修改)材料:考生需根据系统提示在规定时间内补充(或修改)有关材料并重新提交上传;

3)审核不通过:因不符合国家报考条件或报考点接收条件导致最终审核不通过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如有异议可向本报考点咨询。

五、特别提醒

1.考生必须按要求上传本人真实有效的照片、证件、证明等图片材料,不得上传虚假、无关或不符合要求的图片,否则本报考点工作人员将审核不通过,其报名信息无效。上传虚假证件等材料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并向公安部门报警。

2.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所有考生均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3.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

4.网上确认期间我报考点将设置“咨询、指导现场服务点”,对少数无法进行网上操作等的考生提供现场指导服务,帮助其完成网上报名信息确认及确认所需材料上传工作。

服务点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行政楼633房间

服务时间:2020115-9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5.考生如需修改网络报名信息,务必在确认前到我考点现场服务点进行修改,服务点接受网络报名信息修改截止时间:202011717:00

6.我考点原则上不接受补报名,考生如因特殊情况确实需要补报名,也务必于202011717:00前到服务点说明客观原因进行申请,申请批准后可领取补报名验证码,并确保当天完成补报名及网上确认材料上传。

7.考生考前应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遵守各地防疫措施,服从考试管理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安排,如实记录本人考前14天(1212-25日)的健康监测情况,填写《河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下载附件2打印并亲笔签名),于1226日上午第一场考试时交考场监考人员,并主动配合本考点其他防疫措施等。

8.网上确认期间,考生如有其他疑问,可咨询郑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371-6778171067739068

热忱欢迎各位同学报考本校研究生,有意向的同学请用QQ扫下面的二维码加入我校研招宣传联络员创建的“报考郑大考研QQ交流群”,报考郑大相关问题可在群里向学长们咨询,同时考试相关提醒信息我们也会通过QQ群通知。


附件1河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pdf

附件2河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pdf

4119郑州大学报考点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