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4 16:14:07

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校区举行。我校化学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刘仲毅、杨敬贺指导的研究生李卓谦、付鑫鑫、刘银萌、杨敬毅的作品《一种节能的环己基苯生产工艺设计》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郑国强、代坤指导的研究生彭飞、赵伟的作品《基于摩擦电纳米发电机的自供能传感器》双双荣获全国二等奖。

据悉,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山东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共同承办。本次大赛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和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共吸引了国内外151所高校的1075支团队报名参加,经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并经公示,有121所高校的292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参赛高校数量、参赛高校层次、参赛作品质量创下历史新高。

学校高度重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通过举办校内比赛选拔优秀研究生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通过比赛,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热情,有效培养了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