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六个“扶贫日”郑州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团卢氏县医院义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4 08:45:42

2019年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为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发展,解决贫困地区群众就医难问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义诊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张会芹带领由10名具有行医资格的博士生组成的义诊团到对口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卢氏县进行义诊。

10月17日早上8:00我校博士生义诊团前往卢氏县人民医院进行义诊活动。在活动现场,10名博士生针对不同年龄的人群分别展开心血管重症、心血管病、内分泌与代谢病、呼吸系病、肾病、神经病学、儿科、神经外科、甲状腺外科、泌尿外科等方面的检查,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虽然天气寒冷,但医护人员仍坚持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细致的检查。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群体,医护人员在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后,还悉心问起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并指导他们的日常用药。义诊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卢氏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利国,组织部、音乐学院负责同志专程慰问博士生义诊团一行。

此次活动共持续了4个多小时,接待就诊群众200余人次。让卢氏县的群众切实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义诊团用他们高度专业的水平、热情负责的态度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感受到了真情与温暖,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称赞。本次活动响应健康扶贫工作的号召,把健康扶贫、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