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为研究生学生干部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新时代民族复兴重任》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4 08:42:16

10月21日晚,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为2019级研究生学生干部和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新时代民族复兴重任》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党委研工部负责同志主持。

贾少鑫结合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和自身学习心得体会,围绕“培养什么人”和“怎样培养人”两个方面,多次启迪学生思考“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的?”这三个问题,深刻阐释了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意义。在课上广泛引用毛泽东同志、周恩来同志、习近平同志等年少立志坚定信仰报效祖国的伟大事迹,结合中国共产党带领民族谋复兴带领人民谋幸福的发展历史,围绕树理想、长本领、有担当三个方面教育青年学生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不断学习增长才干、不懈奋斗勇担重任,争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贾少鑫对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提出专门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牢牢把握理想信念铸魂关键环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培养时代新人上下足“六个功夫”,着力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专题党课旨在贯彻落实《郑州大学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教育引导研究生学生干部立鸿鹄之志、成栋梁之才、展苍穹胸襟,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