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关绍康为2019级研究生学生干部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5 09:58:31

为落实省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10月14日晚,在学校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郑州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关绍康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为研究生学生干部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干部代表、博士生干部代表、研究生创新中心助管代表、研究生院及其他校部机关助管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本次思政课。本次思政课由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主持。

关绍康在授课时表示,研究生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是办人民满意的研究生教育,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承载着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的使命和期待,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顶端,是培育拔尖创新人才的主要途径,承担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为中原更出彩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关绍康从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定位、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挑战和存在的问题,新时代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六大改革举措,阐述了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如何实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方略和路径?面对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关绍康对新生研究生干部提出“如何成为奋发有为的研究生学生干部”,围绕“管理、服务、助手、纽带、示范、引领”12个字要担当作为,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新境界、要在爱国情怀上有新提升、要在学习能力上有新进步、要在作风建设上有新常态、要在担当作为上有新成绩,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一流大学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为自己谱写一曲无悔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