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31 08:23:47

2019年7月26至28日,“HRG博实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办。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陈刚、姬波老师指导,研究生胡北辰、王钦、鄂正源、闫航、佟瑶团队的作品《独居老人健康监测与远程看护机器人》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届大赛以“迈向机器人智能时代”为主题,参赛作品作品分为创意设计组、软件仿真组和实物展示组三个类别。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220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311支队伍报名参赛,经大赛初评,共有160支队伍进入决赛。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得到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宇航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分会、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深入参与和大力支持。首届大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

我校通过校内大赛,选拔了优秀研究生团队代表学生参加全国总决赛。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引导我校研究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提升了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了研究生设计能力,有效提高了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