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9 18:36:16

2019年7月20至21日,“飞鲨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决赛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刘武发老师指导,研究生徐刚、刘欢庆、杨孝峰、丁威涛团队的作品《新概念飞行器及飞行任务设计》荣获全国三等奖,我校获得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开放创新 逐梦未来”为主题,赛题涉及航空、航天飞行器及分系统,临近空间及空天飞行器,跨介质及智能飞行器以及面向未来飞行器的新材料、新结构、新动力等领域的创新设计。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125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508支队伍报名参赛,提交作品451件,参赛单位数量、参赛人数、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得到了中国航天基金会、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等单位的深入参与和大力支持。

我校通过校内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选拔了优秀研究生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通过大赛,有效培养了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了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开展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已成为我校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营造研究生创新氛围、推动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