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举办“庆祝七一 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2 15:14:15

为巩固深化“学习强国”学习效果,营造党员职工自觉学习、深入学习、持续学习的良好氛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7月4日下午,在纪念建党98周年之际,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工会小组在综合管理中心143会议室举办了“庆祝七一 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特别邀请机关党委副书记孙红同志和孟健同志参加。

活动开始前,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学习强国”七一推出的《我宣誓》短视频,并重温入党誓词。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四个环节:“学而时习”标兵先进、“挑战争先”个人竞赛、“标兵引领”小组竞赛、“人人参与”学习行动,参加活动的每位党员和职工都认真挑战答题,现场气氛活跃,紧张有序。

在“学而时习”标兵先进环节,对党支部“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前8名的党员和“挑战答题”次数最多的同志进行了表彰。党支部党员“学习强国”积分前8名均超过了5000分,安万辉同志以“挑战答题”最高157次的成绩成为党支部中挑战答题次数最多。冯密罗和安万辉同志为大家分享了学习强国学习和答题的经验。

在“挑战争先”个人竞赛环节,全部党员通过个人手机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挑战答题》进行答题,在规定时间5分钟内,将个人答题记录分享到支部学习强国群,以每人成功挑战答题数最高为准,评出了答题前5名,樊波同志以挑战答题60次的成绩获得冠军。

“标兵引领”小组竞赛环节气氛最热烈,党员同志以竞赛当天学习积分的高低顺序按照首尾组合兼顾均衡的原则,两两组成小组,非党员同志、外聘职工分别抽签选择小组。各组根据抽签进行PK淘汰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第三组获得冠军。

在最后“人人参与”学习行动环节中,党员同志和非党员同志们都纷纷发表对学习强国平台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感想和收获。机关党委副书记孙红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院(研工部)的各项工作,并给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推动学习效果、创新学习形式的一个很好的做法,值得推广。

党支部还为参加活动和在各个环节获奖的同志颁发了奖品。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策划的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竞赛方式进一步推进对广大党员同志和教职工对“学习强国”的学习,有效的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的知识水平和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