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团队冲出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入围全国总决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9 18:02:04

2019年7月4日至5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现场赛在南昌大学举办。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杨潇楠、邓计才老师指导,王朝阳、刘倩倩、刘晓妲、马燕、陈洁莹组建的研究生队参赛作品《AI辅助结肠镜下息肉实时检测系统》;由电气工程学院罗勇老师指导,秦帅兵、袁千金、陈超组建的研究生队参赛作品《卷绕头热牵伸辊非接触温度测控系统》,由物理工程学院李磊老师指导,李丰、邵彩玲、王林峰、杨宽、汤志鹏组建的研究生队参赛作品《可视化超声波气体检漏装置》,由电气工程学院李晓媛王振龙老师指导的武鹏、刘强、陈锋、刘允、陈亚民作品基于机器视觉的心率测量装置,共4支团队作为华中赛区一等奖参加现场赛,获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有3支团队入围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重要赛事之一,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19年6月正式启动,全国划分为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中、华东、华南和上海八大分赛区,分地区赛和全国赛两个阶段。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目的在于推动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研究与系统实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提高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推进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的国际化,为优秀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产学研用对接平台。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积极组织,发动在校研究生广泛参与,并联合相关院系给予支持,于今年4月底共组建55支团队参加了校内第三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从中选拔出了22支优秀队伍参加华中赛区比赛。6月底,经华中赛区网上初评,我校共有20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4支队伍、二等奖7支队伍、三等奖9支队伍,获得一等奖的4支队伍进入华中赛区南昌大学现场赛的比赛,7月4日至5日,华中赛区南昌大学的比赛经过现场展示、PPT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我校的3支队伍的参赛作品《AI辅助结肠镜下息肉实时检测系统》、《卷绕头热牵伸辊非接触温度测控系统》、《可视化超声波气体检漏装置》入围了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