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3 11:37:33

2019年6月4日下午,在研究生创新中心,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经过我校首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选出的优秀团队60多名研究生做了专题培训会,为备战2019年“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动员。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老师对我校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支持政策作了介绍,并鼓励大家积极备赛。数学与统计学院指导教师为队员们作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起源与发展、对研究生学术科研和创新能力培养,以及比赛中应当注意的问题等。与会队员们针对竞赛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请教。

本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培训会的举办,对我校研究生在参赛中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极大地提高了我校研究生对数学建模的专业水平,激发了参赛热情,提升了信心。我校组织研究生参加教育部开展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近10项,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也将陆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参赛研究生进行培训指导,为持续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