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赴泌阳县闫洼村开展助力教育扶贫和六一慰问演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8 11:02:10

5月2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带领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外联络办、学术委员会、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学报编辑部、软件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我校国旗护卫队和音乐学院的师生,前往我校结对帮扶的驻马店市泌阳县闫洼村,开展助力教育捐赠扶贫暨“六一节”慰问演出。

25日上午,郑州大学国旗护卫队在闫洼村小学广场上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闫洼村小学全体师生和村民们以及在场的郑大师生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让大家感受到了难忘的爱国主义氛围。

在随后的捐赠活动中,关绍康同志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代表学校向闫洼村一名严重烧伤住院的小学生捐赠善款2万元。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向闫洼村的孩子们捐赠了文具4000套和图书50套,体育学院(校本部)向闫洼村捐助兵乓球案2台及球拍等。音乐学院的研究生们为闫洼村的乡亲和孩子们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给孩子们过了一个精彩的“六一”儿童节。

关绍康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村里的贫困户进行了看望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