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6 18:05:48

2019年5月10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在我校研究生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和物理工程学院的46名研究生选手组成了11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创意设计组、软件仿真组和实物展示组三组进行,比赛选手们认真准备,团队代表将团队的作品和设计思路、成果做了充分的展示,聘请的校内外专家评委认真负责,提问答辩环节气氛活跃。经评委共同商讨,最终产生比赛结果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一等奖由产业技术研究院豆园林团队和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张珂皓团队获得;二等奖由产业技术研究院胡北辰团队及雷校东团队、机械工程学院刘欢庆团队及路鹭团队、物理工程学院袁航团队获得;三等奖由产业技术研究院孟闯团队、许智宾团队、李庆明团队、尹丽楠团队获得。

据悉,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宇航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本次大赛选拔出的优秀研究生参赛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