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创‘芯’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6 18:00:08

2019年5月9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我校第一届研究生创“芯”大赛在研究生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物理工程学院的25名参赛选手组成的9支参赛队伍展开了比赛。来自我校物理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以及校外专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笔试、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笔试首先要求25名参赛选手统一进行一个小时的试卷考试,再由9支团队的队长代表各自团队将各自项目进行充分的展示,随即专家评委对其进行现场提问,选手答辩,大赛整体稳中有序且气氛活跃。经评委共同商讨,最终产生8个获奖团队,分别为:一等奖2项,由产业技术研究院王彦淇团队和物理工程学院杨博团队获得;二等奖3项,由物理工程学院赵晓涛团队、产业技术研究院陈磊团队及赵旭阳团队获得;三等奖3项,由物理工程学院孟圣皓团队、杨国鑫团队和邵倩倩团队获得。

据悉,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是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2018年举办第一届全国大赛。本次校内比赛举办的目的是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为集成电路领域培养优秀人才,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团队协作能力,本次大赛选拔出的8个优秀团队将代表郑州大学参加2019年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