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30 08:27:43

2019年4月24日,第三届郑州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我校研究生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物理工程学院承办。来自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物理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以及中原工学院和河南工业大学的专家担任比赛评委。

校内大赛自2019年3月份报名以来,吸引了全校多个培养单位的研究生积极参与,经过网络报名和专家评审,共选出55个团队230余名选手进入公开答辩环节。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答辩小组进行,比赛过程由项目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步骤组成,先由项目团队成员进行五分钟的项目汇报,然后是五分钟的评委专家提问环节,最终由评委进行打分,由分数高低决定团队排名。通过一个下午的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委的细致评定,最终决出了一等奖10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9项。大赛最后进行了简短的闭幕式并公布比赛排名。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本次校内比赛举办的目的是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提升研究生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并为全国比赛选拔优秀团队,获得校级一、二等奖的优秀团队将代表郑州大学参加“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