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党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5 16:32:50

321日上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于综合管理中心410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作为该支部党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孙红作为机关党委委员联系人出席。会议应到党员17人,实到14人,3人因公出差请假。

会上,受党支部书记张承凤委托,支部副书记梁惠代表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做了2018年支部工作述职,从支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抓党建促一流大学建设、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到会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党员们高度认可了党支部的工作,同时从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关绍康同志在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上发言,他说2018年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的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突出,但要根据2019年一流建设的重点任务不断改进工作。他认为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高端、是科技创新的支撑,一定要强化党支部建设,引导党员真学真懂,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一流大学建设为目标;要不断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以高质量的党建促高质量的发展,全力推动一流研究生教育建设;要强化和充分发挥基层二级培养单位作用,研究生院要做好顶层设计、监督与服务工作,树立良好的形象;要强化问题意识和整改力度,以巡视整改反馈意见为契机,抓好各种问题的整改,凝心聚力,团结合作,抓创新重宣传,为一流研究生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