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2018级博士生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9 08:35:31

为加强2018级博士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广大博士生英语交流能力,结合我校2018级博士生英语公共课教学实际,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了“郑州大学2018级博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全部375名2018级博士生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共有40名选手选手进入决赛。12月17日下午14:00-18:00,我校2018级博士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成功举办。2018级博士生英语教师王丽君、外教Marc等七名教师为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评审。

选手们围绕“To be grown up is a state of mind”、“Dose money make the world go round”等主题进行限时2分钟的演讲,并回答评委老师的即兴提问。选手的精彩演讲和回答,赢得场下2018级全体博士生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今年的演讲比赛决赛采用了自动化打分系统,评委老师通过手中的平板电脑分别为选手现场打分。最终,张慧远等8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刘阳等1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振宇等2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与会的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负责同志和任课教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决赛最后,外教Marc老师做了精彩的点评,并就如何提高英语口语能力等方面提出一些建议。多年来一直担任博士生英语教学的外语学院王丽君教授深有感触地说,学校对博士生英语能力的提升非常重视,随着博士生规模的不断扩大,比赛场地也越来越大。从选手的演讲比赛来看,博士生的英语口语水平在逐年提高。

据悉,我校每年在博士生一年级英语教学过程中举办的演讲比赛,在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的指导下,由博士生自我组织,从主持到演讲、回答提问全英文进行。比赛不仅为我校博士生提供了一个英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英语学习兴趣,活跃了学习气氛,而且对于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研究生国际化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比赛现场,选手精彩演讲

评委老师现场提问

党委研工部张承凤部长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