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中国研究生第十五届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二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6 14:33:49

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华为杯”中国研究生第十五届数学建模竞赛于2018年9月15日开始,11月10日评审结果公示落下帷幕。在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和各相关院系积极配合下,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共有136支参赛队伍,400余名硕士生参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竞赛经过报名、抽题、论文提交和专家组评审,我校共有13支队伍获奖,其中产业技术研究院2017级硕士生王昊锋带领的团队荣获“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其余12支队伍均荣获三等奖。

为了做好竞赛前期准备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组织专业教师为学生进行了数学建模大赛集中培训,为各个参赛队进行针对性辅导,使参赛学生在破解题目、解决问题的科研能力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为最终成功提交论文并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体赛事之一,旨在为全国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探索实际问题、提高创新能力和团队意识而设立,该赛事已举办十四年。我校自2011年开始组织研究生报名参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竞赛培养了我校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科研及实践能力,扩大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参赛学生一致反映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