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8 09:43:16

2018年6月5日上午9时,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在研究生创新中心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物理工程学院的李磊和罗荣辉,以及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张志鸿、牛常勇和陶永才担任评委。经过层层选拔,来自物理工程学院和产业技术研究院的8支队伍进行了最终的激烈对决。

本次比赛分为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先由项目团队成员进行十分钟的项目介绍,然后是时间为十分钟的评委点评和答辩环节,最终由五位评委进行打分,由分数高低决定团队排名和奖励。通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委的细致评定,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由物理工程学院的张栋祥团队《基于NILMD的电能分析监测系统》项目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2名,是由物理工程学院的袁航团队《智慧小导游》项目和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郭晨阳团队《小新智能家居系统》项目获得;其余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分别是雷校东团队的《可穿戴式人体跌倒检测系统设计》项目、杨昊天团队的《无人管理智能监测系统》项目、杨京生团队的《智能服务评价器》项目、汪盈盈团队的《基于eMTC的柔性可穿戴式设备心电监护系统》和齐豫团队的《优选APP》项目获得。

此项比赛能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选拔并培训优秀研究生参赛团队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中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中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也是教育部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我校已经连续多年组织研究生参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比赛的优秀团队将代表郑州大学参加2018年中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

参赛选手项目展示

评委老师现场点评

三等奖获奖团队代表合影

二等奖获奖团队代表合影

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