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入校巡讲活动在我校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7 17:05:25

5月2日下午,“智联青春,梦创未来”——“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入校巡讲活动(郑州大学站)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顺利举行。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相关院系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我校和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等研究生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巡讲活动。

开幕式上,副校长关绍康代表郑州大学致辞。关校长首先向参加此次会议的公司负责人和各位来宾表示感谢。他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发展中心举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的“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为广大研究生提高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搭建了良好有效的平台。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入校巡讲活动选择郑州大学是对郑州大学的信任和支持。同时,郑州大学正在加快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和一流研究生教育工作,他介绍了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尤其是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教育和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创新大赛。关绍康指出,研究生参加电子设计竞赛,有利于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一流研究生教育步伐。郑州大学有幸成为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分赛区的承办方,定会秉承赛事宗旨,做好赛事组织工作。

随后,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处秘书刘霆轩对第十三届研电赛的参赛方式、参赛方向、参赛作品要求等竞赛情况做以详细介绍。“兆易创新”科技公司柯亚军,“梦之墨”科技公司吴聪以及“迈斯沃克软件”阮卡佳三个企业负责人分别对企业命题做以介绍并提出要求。最后,研电赛的往期优秀参赛同学为本届参赛人员做经验分享,巡讲嘉宾与参赛人员进行了交流。此次巡讲活动,有助于各参赛高校和选手相互交流,增加经验,为华中赛区比赛的顺利举办做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