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7.26讲话,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4 13:03:17

2017年10月12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于综合管理中心143室开展“学习贯彻7.26讲话,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及职工共计20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张承凤部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主要精神,她指出习总书记7.26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是统一全党思想、统一全党意志、统一全党行动的政治纲领。

随后,梁惠副院长和李玉晓副院长作主旨发言。梁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主要内容,并详细介绍了讲话的八个重点,并传达了讲话的重要精神及讲话的重大政治、理论和现实意义。李玉晓院长要求所有同志把7.26讲话融入到具体工作中,融入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

另外4名支部党员代表还结合7.26讲话精神和自己的工作实践,选取了优秀经典文章进行了朗读朗诵,并进行了发言。赵大鹏同志选读的《之江新语》段落让大家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一脉相承的发展理念和实践理念;王秋丽同志选读的习近平同志讲话《打铁还需自身硬》让大家再一次体会到只有通过自身的严格要求和理论学习,才能实现自身理想;韩良良同志选读的《大学的改革》段落引起大家对“双一流”建设中教育与创新性人才培养的深思;冯密罗同志选读的传统经典《大学》则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传承优秀精神文化的使命所在。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了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使研究生院全体党员、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用7.26讲话精神引领思想、指引工作,以更大力度的举措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前,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还利用工作业余时间认真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等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