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级研究生新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9 18:23:38

9月28日晚,我校2017级研究生新生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研究生创新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全体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近200人参加了毕业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

贾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校研究生群体存在规模大、培养类别复杂、生源质量层次不齐、研究生年龄跨度较大等特点,研究生教育管理机制体制、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尤其是在我校进入“双一流”建设行列,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好的发展形势。2017级研究生新生干部培训班就是要通过培训让大家在思想、工作能力、工作态度等方面都有个清晰的认识和综合素质上的提高。贾书记亲切地与同学们面对面,并给广大研究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日常言行中做拥护党的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模范。二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思想上的先进者。在个人言行中,体现自由、文明、诚信、友善等优良素质。三是不忘初心,做学生中的排头兵。提升个人管理素养的同时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做学业上的领跑者。

结业典礼上,优秀学员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原媛、旅游管理学院杨国发、水利与环境学院文成成和产业技术研究院王铮做了发言。他们结合自身体会,分享了参加培训的收获和心得,表达对学校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实践。结业典礼还发放了优秀学员证书和结业证书。

据悉,2017级研究生新生干部培训班自9月13日开班,有来自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研究生党团支部书记、班级或年级学生干部、院系研究生会干部以及研究生助管等近200名硕士研究生学生干部参加,还有20余名博士生新生干部参加了其中的素质拓展环节。整个培训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先后举办五场专题讲座,主要包括"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干部的素质与能力、实践与提高"、"研究生职业能力与发展规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专题,一次为期两天的校外素质拓展训练。通过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学习,研究生新生干部学员在思想政治水平、工作态度与能力、个人综合素质等方面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