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究生在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7 17:52:38

2017年8月1922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的“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省举办,我校研究生参赛队物理工程学院郭娟、候晓强老师指导,陈润泽、王萌、张锦榜、代爽的参赛作品《三维足部扫描仪》从华中赛区的初赛中冲出进入总决赛,并最终荣获技术竞赛组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由物理工程学院罗荣辉、田勇志老师指导,孙荣旭、袁航、李宇翔、陈豪强、宋腾飞的参赛作品《智慧城市的幸福路》,信息工程学院张延彬老师指导,张凤麒、雍刘亮的参赛作品《硬件实现真随机数生成》获得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全国二等奖。

在此次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中,有来自全国110个参赛校的294支研究生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共展风采。参赛单位的百余名院校领导、领队老师、指导老师国内外知名软硬件企业代表、地方产业园区代表、投资机构代表也来到决赛现场。该团队经过现场展示、PPT答辩、专家评审与投票等环节,我校参赛队最终取得了技术竞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173月正式启动,全国划分为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中、华东和华南七大分赛区,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我校积极发动研究生报名参赛,经过校内选拔和培训,我校共组织了11支研究生团队,加了7月11-12日的华中赛区的初赛。在华中赛区的初赛中,获得华中赛区初赛技术竞赛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二等奖2项;学校还获得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初赛优秀组织奖。物理工程学院参赛队的作品《三维足部扫描仪》荣获华中赛区初赛的技术竞赛组一等奖,并代表郑州大学进入全国总决赛,获该项的全国二等奖;我校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二等奖2项,根据赛事安排同时为全国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