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09 15:52: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教育部党组实施意见要求,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教育部思政司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面向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开展“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组织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100名研究生党员骨干报名参加培训,上报独立成班进行培训。

此次网络培训历时三个月,主要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在线测试、学习成果等环节,包括设党章党规学习、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性修养提升、经典文献导读、科研能力培养五大网络课程模块。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推进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进一步落实党员“四个合格”的基本要求,引导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提升研究生党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在研究生党支部和班集体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67日,我校研究生创新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承凤开班仪式上与参加培训的研究生党员骨干亲切沟通,并对参与此次培训的同学们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做一个政治上坚定、自觉的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坚定自己的党员身份、政治立场,守住自己的原则与底线,有正确的人生理想和方向;二是做一个善于学习、会学习的党员,认真对待每一次学习机会,重视网络学习,利用网络课程、网络资源来丰富和充实自己;三是做一个守纪律、讲规矩的党员,严格按照网络培训班的具体要求,高质量的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展示我校研究生的素质和水平,体现党员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